ZOPEHY(佛系养生模式)

此人很懒,没有留下半句话

【梁祝】财源广进③⑧

好不正经<柳霜源> 

桀骜不驯<马文才>

【(才)财源广进CP?!】

   “好啊,真是两个国色天香、倾国倾城的姑娘啊。”老鸨绕着祝英台和柳霜源转了一圈又一圈,脸上的笑容越发的满意与痴迷,如遇见金山绿翡。

  “不错!太好了。”

  “老板娘,你看了满意呢,就快点交卖身契,把谷心莲姑娘叫出来吧。”梁山伯轻咳几声,眼神竭力不去看祝英台。

  “高贵品貌的小姑娘,还是两个,一看就是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被你们送到这种地方来,竟然不哭不闹,我看其中必有蹊跷吧?”老板娘狐疑的瞥了梁山伯一眼。

  “噢,是这样的,这两位姑娘从小立志要当一名…?” 荀巨伯一开口就不怎么着调,柳霜源暗自撇嘴接过话茬。

  “家道中落无处可去,过惯锦衣玉食如何去做耕织手艺,纵然认命,也不该是…不过讨个生计。”

  老鸨闻言立刻转头,笑脸盈盈的望着柳霜源。“模样气质都是顶尖的,虽不露半点风情但也比旁边这冷面的姑娘好接触,你叫我一声妈妈,我把你捧成花魁怎么样?这可是不用接待散客的生意。”

  “您赏识,我心欢喜,先谢过了。”柳霜源毫不吝啬笑容,只一眼就把老鸨勾的心尖荡漾,恨不得马上把人拽进怀里亲热一番,不过到底是生意人要利益最大化,她忍住了冲动。

  “我喜欢不代表这里的男人们喜欢,我要看看你们的魅力,若是可成摇钱树…这买卖才算是做成。”

  祝英台与柳霜源对视一眼,相互意会,几步登上了前方的舞榭歌台。

  青衣静坐,素指拨弦,琴音流转,流水咚咚。

  粉蝶振翅,盛若京花,交相辉映,惊艳四座。

  马文才无意观赏甚么新花魁,他颇为烦躁与不耐的拨开挡在前面的玩客,哪知他要寻的人就俏生生的端坐在舞台之上,被万千双眼睛痴痴的看着。

  “这这这!这青楼女子竟然如此之貌美!粉衣娇美青衫静雅,哎哟!”

  陈子俊如遭雷击,捂着胸口感叹出声。

  “闭嘴!”偏头一呵直把陈子俊吓了个颤栗,马文才愣了下,意识到略有不妥,赶忙着补说。“不是青楼女子。”

  “是是是,不是青楼女子,那,那难道是天上的仙女不成?”陈子俊捂住眼睛,嘴里嘟囔着非礼勿视。

  似有所感般,柳霜源猛的抬头,在乌泱泱的人堆里准确的对上了马文才的眼眸。

  马文才清楚的感觉自己呼吸一窒,而柳霜源本也以为自己会惊慌,但是下意识,她笑了。

  玩客们突然囔囔吵闹起来了。

  “我出二百两黄金!”

  “我出一千两!我要把这两个姑娘娶回家,哎呀,天天歌舞生平岂不妙哉?”

  老鸨一看这反响登时乐开了花,没再犹豫,将谷心莲和她的身契交了出来。

  柳霜源见状收势,琴声乍停,与祝英台跳下台子,老鸨本是要夸赞一番,但见二人警惕打量周围又不动声色的靠近梁山伯那里还不明白?“给我抓住他们!谁给我抓住她们了,我这里的姑娘任你挑!”

  柳霜源见状将祝英台往梁山伯那边一推,递给了他们一个安心的眼神后往另一边跑了去,吸引走了一大部分人,马文才很快从这变故中缓过了神,眼神锁定那抹青影跟了上去。

  梁祝二人见马文才和陈子俊往柳霜源那边追去担心非常,忙拿银制发饰贿赂,拜托那些青楼姑娘们去拖住二人。

  “公子怎么那么大火气啊,来让奴家给您消消火?”女子声音娇媚却吓的马文才后撤了一大步,面色也在刹那间变得不善。

  “马文才!救救夫子我啊!”陈子俊大叫着,可马文才已经是自顾不暇,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被几个女子拽入房中。

  “各位漂亮姐姐妹妹,可否卖小女子一个面子,这公子,我要了。”突然一身着白裙戴面纱的女子从旁的房间里走了出来,手中躺着几锭银。

  女子们相互看了彼此一眼不约而同的选择接过银两而后把马文才往那人身上一推,笑的暧昧。

  “玩的尽兴哦。”

  马文才险而又险的稳住身形才避免了两人撞个满怀的尴尬,柳霜源敛下心神,一路拽着他躲到偏僻处。“你来做什么。”

  “找你。”马文才的眼神飘忽不定,怎么都落不到柳霜源身上。

  “你找我做什么。”柳霜源直觉得气氛有些不对劲,却也是说不上来。

  “你全然不顾自己名声的吗?这种地方,怎么敢来的?”马文才像是做了什么长足的心里建设,他猛然提高了音量,倒真是将柳霜源给镇住了。

  “来…你就当我是来玩的,有什么特殊癖好好了!”左右不能说是救人,毕竟涉及谷心莲的名声问题,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玩?你不怕遇到危险?你要不要看看你…!”马文才说着扯下了柳霜源的面纱,两人四目相对,不知怎么,他忽然说不出话了。

  因着离得近,柳霜源自然没错过马文才喉结上下滚动的一幕,她豁然冷静下来,心思微动,迷迷茫茫间好像有什么东西生了根发了芽。

  马文才不自在的轻咳,后退数步,勉强维持着了副冷然的样子。“赶紧跟我回书院!别想去找梁山伯和祝英台,否则我跟山长告发他们。”

  并不需要告发,王惠的嘴一个没把门已经让山长知道有人去了青楼一事。

  “是谁发起的?谁提议去的!是不是梁山伯?”山长失望的看着缄口不言的马柳二人。

  “山长,山长!我们都被人给骗了!”陈子俊的大声叫喊打破了僵局,他面带气愤,手指颤抖的指着马文才。“是马文才,去了青楼,他还骗我一起去!”

  “陈夫子,你在说什么?”马文才惊怒。“我何时骗你一起去那种地方?”

  “是你,你骗我说梁山伯祝英台和柳霜源一起去了青楼,结果呢?什么都没有,只有你一直盯一个弹琴的青楼女子。”陈子俊越说越有底气。

  “眉目传情!”

  “我,你不知道!那个女子就是…!”马文才及时闭上了嘴,低下头似乎是认了。

  “就是什么啊,噢我知道了!那女子是你老相好是吧?”陈子俊仍不依不饶。

  “没想到啊,马公子。”荀巨伯开口揶揄的同时看了柳霜源一眼并悄悄冲她竖了个大拇指,好像在说“牛啊,竟然能让马文才给你遮掩。”

  “山长明鉴,去青楼确有其事,但是正事,况夫子学富五車为人聪慧,若非真的想去,一个马文才怎能劝的动他呢?”柳霜源皮笑肉不笑的盯向了陈子俊。

  “柳霜源你…你在污蔑夫子我啊!”陈子俊脸色一白,浑身气的发抖。

  “山长,这不关文才兄的事情,我们来向您请罪了!”远远的,祝英台和梁山伯走了过来。

评论(12)

热度(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