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PEHY(佛系养生模式)

此人很懒,没有留下半句话

【风摧边关】海天一色③

男主匡匡

女主叫楚迎天

私设较多,ooc是我错


匡连海摇了摇头,往树上一靠,显然是不想再回话,潘玉瘪嘴,拉着楚迎天坐到断木上拔起了树根。

“哎呀!你这根儿怎么都不带烂的?不玩了不玩了!”连输好几局后潘玉很是不乐意,改拿石头打水漂,打着打着,又无聊上了。

“好烦啊,我想回山上了!可惜,师傅已经把我们赶下山了!”想到师傅脸上的淡然,潘玉闷闷不乐。

“这怎么能是赶呢?咱们学艺这么多年,也该下山历练了。”匡连海温声道。

“可是我真的很怀念那时候的生活,欸!你们还记不记得有一次我偷跑下山,所有的师兄弟们都来找我,整个天山大乱,楚儿还急哭了!”

“后来我在酒铺被你们逮到,这丫头傻兮兮的以为是水,咕嘟咕嘟喝了一碗,醉的不成样子!当日回山上大师兄你就因为楚儿被罚打扫庭院了呢!”

楚迎天被说的羞红了脸,嗔道。“阿玉姐!”

匡连海显然是想到了潘玉所描述的那一幕,低声笑了笑。“你还好意思说啊?”

潘玉昂首。“我有什么不敢说的啊,要不是那次激发灵感,你的秋风扫落叶又能这么出神入化吗?”

“是啊,只是没想到当年的两个傻丫头一转眼出落的这么标致。”匡连海心中一时感慨万千。

潘玉打了个寒噤,呲牙咧嘴。“少肉麻了你!小心我和楚儿去找我们未来嫂子告状!”

匡连海脸上笑意渐淡,有些不自然的收回了看着她们的目光,只肯望着湖水了。“什…什么嫂子。”

“难道你以后都不娶人的吗?!反正我才不要嫁给什么臭男人呢!楚儿,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样?”潘玉一想要过上相夫教子的日子就害怕。

“嗯…!我爹娘说希望我做一只翱翔于天际的自由自在的鸟儿,我亦喜欢过这样的生活!”

“而且就算是嫁人…也要找那种无拘无束的,心无杂念的,成为一对比翼鸟才是。”

楚迎天腮上有绯红两抹,眼神确是认真恳切。

“嗷~!”潘玉拉了个长音,顺着她的话往下想也觉得很是美好。“是不错!跟伯父伯母一样!”

楚迎天点头。“我很羡慕爹娘可以在茫茫人海寻到彼此,所以…如果找不到心仪的还不如不要的好,反正爹娘舍不得我嫁人,一家三口快快乐乐也好~!”

“是无所谓!不过你师姐我也会帮你留意的,但在你没找到之前咱们两个就先搭伙过日子!”潘玉拍了拍胸膛,表示自己已将此时放在心上。

楚迎天很是开心,一把抱住潘玉,甜腻的唤了一声好师姐,直把潘玉美的眯起来眼。

“当然,师兄你放心,我也会帮你找到嫂子的!”潘玉也没有忘了被晾在一边良久的匡连海。

“嗯!师兄这么优秀,相貌好武功好脾气也好,一定会有女孩子喜欢的!”楚迎天立刻附和。

匡连海垂下眼帘,不敢去对上那双眸子里的晶亮,他心中复杂,不知道是该喜悦于这种肯定,还是…?总之,即使被夸了,他笑不出来。

潘玉不想让匡连海打扰,见他正在沉思,心道正好正好,便自顾自的拉着楚迎天走了。

她兴冲冲的样子感染了楚迎天,两个人手拉着手在集市乱串,东看看西摸摸,也不买,就是看着新奇。

两人相貌气质皆出挑,言行举止却不似有见识的,跳脱间吸引了一众男女的注视。

春香不太敢认潘玉,但也不可错过,扭捏的,她慢慢靠近了潘玉,偷偷摸摸打量起她的面容。

一个不留神,春香踩到了楚迎天,楚迎天吃痛,倒吸了一口凉气,却也顾不得疼痛,只赶紧把惊惧的,快要摔倒了的春香扶稳了。

潘玉疑惑的嗯了一声,待看见春香的脸后顿感惊喜,笑。“你怎么在这儿啊春香!”

春香冲楚迎天欠了下身,面上绯红,颇为不自在。“抱歉啊公子,你脚没事吧?”紧接着,回复潘玉道。“是老爷派我来这里找你。”

楚迎天赶忙摆了下手,冲春香笑得温柔,安抚。“没事的春香姐姐,倒是你,没有崴到脚吧?”

春香轻轻摇头,脸更红了,潘玉惊异的问春香是不是因赶路赶得发了热,春香愣了下,赶忙应了这个解释,惹得潘玉一阵嘘寒问暖。

潘玉歪了下头,笃定道。“府上那么多男丁,为何单单派你过来,哼!你该不会是偷跑出来的吧?!”

“才没有!”春香大声反驳,又后知后觉的捂住了嘴,眼神飘忽间往楚迎天身上落了好几眼,她缓和了语气道。“是有天大的事情啦。”

“什么事?”潘玉侧耳,做倾听模样。

“我不说!”春香故意逗她,扭过了头。

潘玉着急知道,便也不惯着春香了,忙从腰间抽出折扇往她头上轻敲去。“臭丫头,你告诉我啊!”

“我就是不说,不说不说不说!”说罢,春香径直跑走,潘玉气的够呛,赶紧去追,楚迎天无奈,也只得快步跟上。

三人在一家客栈落了脚,春香怕潘玉真生气,于是说了皇上给潘玉赐婚的消息,潘玉听后如遭雷击,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也忘了收声。“什么!皇上要给我赐婚?!”

这一嗓子喊出来让吸引了不少人好奇的目光,潘玉自知失言,但也是又羞又恼。“看看看!看什么看!”说罢,又转过头。“我不回去,我的婚事凭什么靠别人来做主?我还要陪楚儿到处玩呢!”

春香闻言看了楚迎天一眼,眼色有些复杂。“可是小姐,那婚事是皇上钦点的…你不能因为楚公子?何况武三思这个人是个害人没够的主儿啊。”

“婚事难道是武三思向皇上求的?哼,这武三思一向看不起爹爹,这回让我嫁给他侄子武官龙,其中必定有文章!”潘玉眼睛半眯,很是肯定。

“这男婚女嫁能有什么文章啊?”春香不解。

“朝堂中向来诡谲多变,武三思怕是要有动作了,他肚子里的坏水流出来…”楚迎天顿了顿,和潘玉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比黄河都长!”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