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PEHY(佛系养生模式)

此人很懒,没有留下半句话

【罗渽民🐰】VS【朴志晟🐹】暗恋是一个人的事情

【乙女向!!!】小甜饼【🍪激情短打

过度上升真人我就去鼠!

【亲友点梗】(校园风)

【图源来自微博】


罗渽民是你在班里新交到的好朋友,你俩相当合拍,相见恨晚,每到下课他都会来找你谈天说地,就差把家里有多少存款交代了,而你对他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应答什么问题都极其爽快。


“原来你家也往那边走!那干脆一块上下学?”罗渽民一脸期待的看着你,眼睛亮晶晶。


你犹豫了,说不出答应的话。


气氛一时有些僵,正当你思考如何委婉拒绝时,罗渽民道:“就是从来没有体会过和好朋友一起上下学呢,没关系啦!”他顿了顿,压下去一些遗憾。


“我一时激动倒是忽略了一些现实情况,比如我妈妈老是让我绕好大的弯去快递站帮她取快递!我们学校聊也是一样的,倒也不是很贪那10分钟?”


你赶紧附和,顺着他的话下了台阶,心里暗道他善解人意,却不见他唇角轻勾,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狐狸,哪能见得平日里那副乖巧的兔子模样?


时光匆匆,放学铃响。


你正在收拾东西,突有几道揶揄声响起,你知是朴志晟来了,便赶紧抬头,他斜靠门旁,正歪头看你,见你望来他笑眯了眼睛:“不着急呢,我等你。”


一众起哄声中,罗渽民起身,他好像急了些,椅子和地面发出了短促又刺耳的摩擦声。


旁若无人的,他走到了你面前,笑得温柔:“那我走喽!你注意安全,有什么事情不要吝啬联系我哦。”


你被罗渽民的笑容晃了眼,反应过来后有些不好意思,忙冲他挥手,道再见。


恰也看见罗渽民在和朴志晟擦肩而过时,前者礼貌点头后,后者的脸色却因此变得难堪了。


往常,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朴志晟都会和你分享当天的趣事,可今天他却一言不发,好像被什么困扰住了,你问他,他却遮遮掩掩,无奈之下你也不再追问,只说他想说的时候自己随时会递个耳朵。


朴志晟当然想说,他想告诉你刚才罗渽民眼底的挑衅色彩有多么浓烈,那句“胆小鬼,你危险了”有多么气人,他看你目送罗渽民离去时心里有多么吃味。


但他不能。


他不能!


他怕他说了以后,那藏的够深的,够好的,除了他自己以外无人知晓的情愫就这么暴露了——荒谬的,赤裸的摆在所有人面前静等审判。


朴志晟不想你为难,也怕你露出异样情绪,那是他不愿意看见的。


放任你和罗渽民继续相处下去的坏处他可以预想。


但暗恋是一个人的事情。

评论(5)

热度(21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