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PEHY(佛系养生模式)

此人很懒,没有留下半句话

【风摧边关】海天一色①

别管我,坑王驾到(?

男主自然是匡匡

女主叫楚迎天

私设较多

图源来自微博和浏览器CCTV


楼下有伙子江湖人,吵嚷声一片,舞刀弄棒扰得人不安生,不听掌柜小二阻拦,直直往上闯。

两面若冠玉的小公子稳居二楼雅阁,毫无惊慌,全然不同急忙逃窜的客人,不免引人留意,二人推杯换盏,还有几分悠闲气儿。

转眼间楼下的人已然到达楼上,为首的人往前头一顶,拿那双虎目仔细将人一打量,恶声恶气道。“臭小子!谁让你们打我师弟的!”

潘玉往嘴里送了口清炒油菜,漫不经心。“谁让他调戏良家妇女的?”

“既然你承认了,是自行了断,还是我们兄弟动手啊?”领头的猛拍了下桌子,不满。

“你们是他什么人啊?”楚迎天赏了他一个眼神。

“我们是他师兄!”周围的一圈人纷纷叫嚣。

“师弟打败了让师兄来出头,那师兄再被打败了是不是就由要师傅来主持公道了?”

潘玉不屑一顾,脸上促狭之意毫不掩饰,和楚迎天对视一眼,旁若无人的大笑起来。

眼见他们怒色难掩,潘玉给楚迎天使了个眼色,紧接着,佯装吃惊,往远方一指。“哎!我还没出手呢,你们师傅怎么就来了?”

那些人一听赶忙四处张望,潘玉微微一笑,拿筷子往领头的腰窝一捅,接上一个巴掌将其撂倒。

楚迎天也没闲着,把桌子朝人多的方向一掀,趁菜汤飞溅间一个扫堂腿踢了出去,扫到一片。

两人都将后背交给了彼此,此后便是随意的自由发挥,虽说潘玉被说是狗啃骨头的功夫,楚迎天又资历尚浅,但是打起这帮子地痞还是绰绰有余。

两只白蝴蝶不一会儿就飞出了酒楼,楼上是成片哀嚎,外头倒是结群的叫好声,潘玉将剑入鞘,得意洋洋的冲楚迎天抬了抬下巴。

“你师兄我是不是很厉害?可别忘了把我这英武身姿写进你的话本,就叫…天山大侠痛打臭老鼠!”

楚迎天点头应是,潘玉道了声乖,转头寻了两匹骏马,她们再次踏上了征途。

潘玉心情明媚,一路上沾花惹草,头上戴着花环,手里捏着树枝,带着马走的是摇摇晃晃。

“楚儿,我怎么感觉有人跟着咱们?”走着走着,潘玉皱起了眉头,止不住的往身后看。“你耳聪目明的,几个人?什么方向?”

“那人应是骑着马,一个?哎呀!”楚迎天没所谓的摆了下手。“打过便是。”

潘玉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紧接着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嗯…我想到了一个更好的办法。”

是个骑驴的老者,且不说人家骑的不是马,就单单是跟踪她们的原因都是想不到一个的。

楚迎天叹了口气,已是拉不住飞身出去的潘玉。

潘玉将剑往那老者脖子上一横,质问。“说!为什么要跟踪我!”

老者惊惧的看着潘玉。“英雄,我没有跟踪你啊?”

潘玉冷哼。“骗人,你都骑马跟我半天了!”

话音未落,一声闷驴叫响起。

老者忙道。“你看,我骑的是驴啊,英雄,骑马的早就走远了啊。”

潘玉尴尬,讪笑着把老者扶了起来,嘴里麻溜的赔起不是。“老人家,真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

老者松了口气,嘴里开始抱怨。“你这小伙子是血气方刚,我这老身子骨哪儿经得起你折腾。”

潘玉也被自己刚才的鲁莽逗的忍俊不禁,将老者送上驴背,她猛拍了下驴腚。“走吧!老人家,再见!”

老者慌了神。“哎呦,你怎么让我倒骑驴啊!”

潘玉笑的前仰后合,倒在了楚迎天身上。“楚儿,你怎么也不提醒我啊!”

楚迎天无奈耸肩。“我拦不住你啊,不过听这老人家的话,确实是有人跟着咱们。”

潘玉闻言摸了摸下巴,呈思索状。“是啊,到底是谁在跟踪咱们呢?”

熙攘声打断了人的思考,不远处的山坡很是喧哗,打眼看去,一群官兵在单方面压制逃窜的百姓。

其实说压制也不太准确,杀戮,更合适些。

潘玉和楚迎天哪里见过这个阵仗,面向死亡气息,看血色铺满人脸,两人直接被吓住了。

容不得思考,心中徒然升起愤怒,见一将领角色将红缨枪拦在一老者面前,潘玉忍不住一个飞踢踹开了那枪,落地后,负手而立,目光坚定。

“喂!官兵就可以滥杀无辜吗?”

武官龙警惕的审视着突然出现的潘玉。“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你又是什么人?”

潘玉挺直脊梁,面有傲色,声音朗朗。

“那你可坐稳了,别听到我的名字以后摔下来!本公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就是名扬四海威震八方,本届舞林大会上连胜五十场都未败过的天山大侠是也!”

武官龙愣了一下,随后嘲笑。“且不说我都没听过这名号,就单是凭与你结伴而行小兄弟面上的表情都能看出来,你这小子是唬我的。”

潘玉猛回头,正将楚迎天恨不得钻进地里的样子收入眼中,不过她也不恼,只是将那明嘲暗讽尽数还给了武官龙。“得了吧,是我小师弟不忍看你孤陋寡闻才对!算了算了,不跟你计较,赶紧带着你的人走!”

武官龙眸色一凌,长枪露出锋芒。“我管你是什么人,咱们兵器底下见真章吧!”

潘玉昂首,丝毫不惧,挥剑迎了上去。

“好啊,让你见识见识天山大侠的厉害!楚儿,你且看你师兄如何打败这臭老鼠!”

武官龙到底是从战事中杀出来的猛将,富有经验,打的也是快准狠,潘玉没有实战过,很快落了下风,但她有股子韧劲儿,紧紧避开枪尖后虽然脚底打滑,可回身一踢武官龙的后背倒是借力站起。

短暂收势,潘玉借机偷偷揉了揉做痛的屁股,还冲满目担忧的楚迎天微微一笑。

武官龙本以为潘玉就是个说大话的家伙,没想到手底下还真有几分功夫,思及不由得重新审视起她来,心中也升起来了好斗的意味。

“哎!兵器比试完了,我略胜你一筹,踢你一脚,不过…我还可以给你一个机会。”

潘玉先一步出声,拦下了武官龙出枪的动作。

“哼,你要比什么?”

“比暗器!要是我输了,随你处置,当然,你不许对我师弟动手,要是你输了,把这些人都放了好啦!”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